清华大学教职工羽毛球代表队在北京市高校教职工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得亚军

发布时间:2017-04-19  访问计数:1329

2017416日,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职工羽毛球锦标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这是北京市高校教职工最高水平的羽毛球比赛,代表了各个学校教职工羽毛球活动的整体水平。

清华大学教职工代表队由来自体育部、附中、汽车系、电子系、机械系和校机关的14位老师组成。清华老师们羽毛球技艺精湛,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一路战胜北交大,北工大,地质大学等强队,最后获得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


清华大学工会和体育部对比赛非常重视,从全校教职工中精心选拔队员,由体育部教师原国手姜来老师进行指导,比赛当天,体育部刘波主任到场为各位老师加油,吉俊民副校长担任领队并亲自上场比赛,很好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展现了清华教师的风采。

 


近年来,在工会、体育部和校友总会的推动下,清华掀起了一股羽毛球运动的热潮,羽毛球课在清华已经成为大学生体育课中最受欢迎的课程,姜来老师的羽毛球课是供不应求,而清华学生羽毛球代表队也是在北京市和全国的比赛中屡获佳绩,在学生体育活动中,羽毛球已经成为仅次于田径的第二大体育项目。在教师羽毛球活动中,2017年度教职工比赛,全校46支队伍,近700名教师报名参赛,羽毛球已经成为教职工参与度最广,热度最高的活动,各个院系、机关、后勤成立了多个教职工的俱乐部。每年校庆期间,校友羽毛球赛也是校友返校热点活动之一,每年600多名校友返校参赛,邓亚萍、叶钊颖等校友每年都会积极参加,羽毛球已经成为在校师生与校友沟通的重要桥梁。

无体育不清华,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清华师生正在通过羽毛球活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