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北京市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8-22  访问计数:2010
  

北京市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20175-6月举办。我校20位青年教师代表学校参赛,其中十三位理工组参赛教师8人获得一等奖,七位文史组参赛教师4人获得一等奖,文史组的第一名、第二名均为我校教师,理工组中的工科序列第一名是我校教师。来自北京73所高校的183名教师参加了比赛,我校获得一等奖人数是历届参赛中最多的,占据北京市一等奖总数的三分之一,也是本届比赛获得一等奖最多的学校。

    

               我校参赛教师在比赛中--(左)文史组 彭建敏,(右)理工组 李威

    去年下半年清华大学组织了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共有39名教师参加校赛,赛前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培训,组织了9次教学工作坊。青年教师经过赛前培训、赛中点评以及赛后总结,在教学水平和技能上有了较大的提高。今年四月份从去年参赛的教师中择优推选中19名教师参加北京市的比赛,另外一位老师是通过北京市思想政治课比赛选拔上来的。校工会联合教务处将参加比赛的老师分为理工和文科两个小组,聘请了薛克宗、薛芳渝、赵洪、于歆杰、程文浩、冯鹏、陈巍、刘晓华、梅赐琪、郑晓笛作为参赛教师的辅导教师,从教案的写作到授课内容的选取、教师课堂表达、互动设计等整体方案进行了培训,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市赛赛前培训中--理工组培训现场

                

                                     市赛赛前培训中--文史组培训现场

今年我校在参赛学科类别上也有所突破,体育部和艺术教育中心的青年教师第一次参加市赛,并且取得了文史组的第一、二名的好成绩。

校工会将再接再厉,创新发展,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更好的平台,为学校培养人才的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以下为我校教师参加北京市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情况:

理工组一等奖8人):

    李威(土水学院)、杨晶(数学系)、卢滇楠(化工系)、瞿体明(机械系)、李晓雁(航院)、邢沁妍(土水学院)、杨颖(电机系)、 王健(电子系)

理工组二等奖3人):

杨扬(生命学院)、牟鹏(机械系)、袁博(深研生院)

理工组三等奖2人):

侯俊光(一附院)、刘思博(一附院)

 

文史组一等奖4人):

彭建敏(体育部)、肖薇(艺教中心)、高宇宁(公管学院)、李蕉(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史组二等奖2人):

钱静(社科学院)、刘佳燕(建筑学院)

文史组三等奖1人):

靳卫萍(社科学院)

 

最佳教案奖

李威、卢滇楠、瞿体明、李晓雁、王健、牟鹏、袁博、彭建敏、肖薇、高宇宁、钱静、靳卫萍

 

最佳演示奖

李威、杨晶、卢滇楠、瞿体明、李晓雁、邢沁妍、杨颖、彭建敏、肖薇、高宇宁、李蕉

 

最受学生欢迎奖

李威、李晓雁、杨扬、袁博、彭建敏、肖薇、高宇宁、李蕉

 

优秀指导教师

薛克宗、于歆杰、冯鹏、陈巍、刘晓华、赵洪、程文浩、梅赐琪

 

优秀组织奖

清华大学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