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围棋队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邀请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11-07  访问计数:1575
 

113-5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邀请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2所高校的70多名教职工围棋爱好者参加比赛,我校工会派出6人队伍参赛,并荣获团体赛冠军。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南京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鸿健等参加了4号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刘鸿健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强调传习围棋技艺对于弘扬中华文化、活跃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并对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本次比赛设有五轮正赛和三轮联棋友谊赛,由国家级裁判张红莲担任裁判长,共持续两天。比赛过程中,参赛高校之间展开激烈角逐,我校棋手们帷幄在胸,从容落子,用心下好每一步棋,郑重对待每一位对手。经过五轮对弈,我校教职工围棋队发挥非常出色,五战全胜积14分,荣获团体赛冠军,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分别获得团体赛亚军、季军。我校队员鲍云、由小川还分获第一台第一名、第四台第二名台次奖。比赛结束后,组委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杯。

 

 

本次比赛由南京大学工会主办,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南大围棋协会承办。“以棋会友,棋乐无穷”,本次赛事不仅丰富了教师生活、弘扬传统围棋文化,更增添了各高校教职工间的友谊,展示了高校教师的高超才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