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清华大学教职工中国象棋比赛规程及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7  访问计数:1468


2017年清华大学教职工中国象棋比赛规程及报名通知

清工发〔201794

2017年清华大学教职工中国象棋比赛将于129日全天(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在工会俱乐部(荷花池旁)举行。比赛规程如下:

一、运动员资格

清华大学工会会员(含博士后)。

二、报名办法及要求

参赛运动员请在分工会体育委员处报名。

参赛分工会报名人数不限。

参赛分工会体育委员可通过电子邮件将参赛运动员信息(单位+工作证号+姓名+手机号码)发至工会中国象棋协会梁建国老师信箱:liangjg@tsinghua.edu.cn

报名截止日期为128日(星期五)中午12:00

请报名参加比赛的老师提前15分钟到场参加分组抽签。

三、竞赛办法

1.采用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由中国象棋协会审定的(2011)最新竞赛规则。

2.比赛采用积分编排,7轮单循环;第1轮同一团队参赛人员回避,以后轮次同队人员不再回避。

3.比赛计分:胜局记2分,和局双方各记1分,负局记0分。

4.名次排列:个人名次由个人积分排列名次,积分多者列前。如积分相等,按以下顺序区分:对手分、胜局、犯规、后走局数。如无法区分,则比较前一轮成绩,以此类推,直至区分。团队名次由所在团队3位成员的个人名次总和进行比较,数字小者列前。若总和相等,比较团队中个人名次最好的成员,该成员个人名次列前者,团队名次列前。

5.用时:每方基本用时25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

6.每局比赛,迟到5分钟,直接判负。

7.行棋规定:行棋时摸子走子,落子无悔(以手离开棋子为准)。摆正棋子必须在自己的行棋时间内进行,且事先向对手声明征得同意,否则按摸子论处。走子违反行棋规定(例如马走田、不应将、自杀式走法等),立即判负。

8.盘面已形成理论和棋的简明局面,一方提和,裁判有权直接判和。一方提请自然限着,需经裁判审核同意。裁判若无其它任务,由裁判记着;否则由提出方记着,对方监督。 自然限着为40回合(不含“将军”着法)。

9.犯规及判罚:手机处于关闭或静音状态,若出现手机铃声,判犯规1次。2次犯规直接判负。在比赛过程中拔打或者接听电话,直接判负。

10.对局结束后,对弈双方及时找裁判登记成绩并签字认可,摆好棋子后离开。

11.参赛人员应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听从比赛组委会安排。

四、参赛人员及形式

个人赛:清华大学教职工象棋爱好者。

团体赛:每个团队由2位教职工和1位在校学生组成。教职工自由组队,学生现场抽签加入。

五、录取名次

教职工依比赛成绩录取个人及团体前八名;参赛学生不录取名次,仅领取参与奖品。

联系人:葛格登

联系电话:86800

 

校工会

201711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