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清华大学教职工《书斋雅饰》手工艺术展览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3  访问计数:1266
 

2017年教师节期间,校工会于98-11日在工会俱乐部举办教职工手工才艺展览。本次展览的主题为《书斋雅饰》。展品为清华大学教职工自己制作的适合办公室装饰用的手工艺术品,包括各种材质的摆件挂件,自制的小型盆景或插花。为推崇变废为宝的环保设计理念,本次展览鼓励使用废物利用的材质。

活动采取个人报名,分工会推荐的方式参加。每个分工会可推荐1-6名在职工会会员参加,每人限交1-2件作品。报名参展的女教职工十分踊跃,共展出68位教职工制作的82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展览作品包括编织绣艺、粘贴画染等工艺,材质更是包括各种奇思妙想的再循环物品,如废键盘、旧牛仔裤、喜糖盒、冰棒木棍、米粒等。展览吸引了上千名观众前来参观。

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热情地祝贺大家及教师节快乐!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和参展分工会的女工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共评选出环保创意能工巧匠赏心悦目等优秀奖24个。校工会副主席、女教工委员会主任陈红等人为获奖老师颁奖。校工会女工部和文化部共同承办了此次展览。

丰富多彩的各种作品不仅表现了各种美化办公环境的创意,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心灵手巧的艺术修养和水平,为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