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清华大学工会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20  访问计数:143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北京市总工会和北京市教育工会的号召,按照相关通知的要求,清华大学工会联合法学院共同举办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9-11,我校分别开展了五次法治宣传讲座,讲座由法学院李能娜和樊竟合讲授,五场讲座内容包括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交通法、城市生活防骗等方面,校接待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中心、保卫处、饮食服务中心和修缮校园管理中心共230余名务工人员参加学习,累计向农民工发放书面宣传材料475

 

 

通过为期五次的授课讲解,清华大学工会“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系列讲座圆满结束。此次法治宣传行动的开展,听众们表示受益良多,不仅提高了大家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能力,也增强了对法律的信任、树立了对公平正义的信心,使大家能够自觉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增强了职工们的责任、安全意识,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联合开展,旨在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根据北京市总工会的活动方案,北京地区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10所高校参与普法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