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工会举办教职工2018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7-12-26  访问计数:1734
 

   1221日晚上,600多名教职工在大礼堂欢聚一堂,共庆新年。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勤,校工会主席王岩及部分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晚会并观看了演出。

王希勤在演出前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大家通报了一年来学校在各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包括接受中央巡视、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以及在学校综合改革、招生改革、在加强基础研究、交叉学科、军民融合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代表学校对在学校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方面做出贡献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全校教职员工表达了新年祝福。他指出,今年学校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我校发展的新愿景,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希望全校教职工在2018年继续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各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预祝新年联欢会圆满成功,感谢为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组织者与演职人员。

 

 

 

健美操协会一曲欢快健康向上的健身操《红马鞍》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剧艺社与荷塘诗社联合表演的古诗词诵唱、原创格律诗与自由诗朗诵,向我们展示了清华园教工的原创诗人文艺情怀;同时,他们也通过演绎曹禺的经典话剧片段《雷雨》《原野》,朗诵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歌唱赵元任的《过印度洋》,让我们重温了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老一辈清华人的风采;特别是王玉明院士现场奉献的墨宝“人文真善美”更是将本次晚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水木舞团的当代舞《马兰谣》歌颂了当代清华为祖国核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该舞蹈获得第十一届首都职工文化艺术节舞蹈比赛决赛二等奖;教师合唱团荷韵重唱组的《芦花》、《I will follow him》等曲目优美动听;继续教育学院的《梅花情》与艺术博物馆的《青花叠韵》再次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古典舞的神韵与芳华。最后晚会在图书馆的表演唱《祖国吉祥》的精彩表演中落下帷幕,王岩上台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对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感谢。

   本次联欢会由校工会主办,工会剧艺社、荷塘诗社、水木舞团、教师合唱团、健美操协会、图书馆分工会、继教学院分工会、艺术博物馆、美术学院分工会等共同协办,120多名在职教工倾情演出。大礼堂整场气氛温馨祥和,其乐融融,充分展现出了清华教职工的艺术才华和人文情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