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劳动奖章 彭建敏

发布时间:2018-05-09  访问计数:6438

彭建敏,女,博士,1979年出生,现任清华大学体育部大一教研室主任,兼任中国大体协两操分会公益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大体协健美协会理事;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田径裁判,被评为残奥会优秀技术官员;2011-2012年担任国家男子花剑队体能教练,运动员雷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中国第一个花剑奥运冠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彭建敏在多年体育教学中形成了独特而鲜明的教学特色,体现清华“三位一体、以学为主、通专融合、多样成长”的教学理念,体魄与人格并重,将体育精神与清华精神交融,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把体育的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精神,不抛弃、不放弃的意志品质和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博大宽容的精神融入到课堂之中,促进学生学、思、知、行的完美结合,为培养“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人才做出努力。

近年来,彭建敏先后获得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人文社科组一等奖、北京市体育教师说课示范活动优秀教学奖、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北京市高校“健康达人”教学示范优秀奖等奖项。20175月,彭建敏参加第十届首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得文史类一等奖第一名,同时获得最佳教案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演示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