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工会第十九次宣传思想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3  访问计数:1066

2018年519日,作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重点工作的中国高校工会第十九次宣传思想工作会在东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6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严,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韩立夫,沈阳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孟虹,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党委副书记张国臣,海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廖清林等出席会议。作为会议筹备组组长,清华大学工会主席王岩出席会议并主持大会闭幕式。

开幕式上,章国贤在讲话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到北京大学考察和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指出此次会议对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加强和改进高校工会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加强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教职工头脑,是高校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意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的必然要求。他代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要求高校工会从坚持高处着眼与小处着手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坚持继承传统与改革创新相结合三个方面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中国高校工会第十九次宣传思想工作会在东北大学召开

大会还安排了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宣传思想工作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闭幕式上,三个讨论小组代表进行了汇报交流。代表们表示,高校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加强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和校园文化建设;要加强高校民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有效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切实加强高校工会维权和服务工作,使广大教职工的各项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要扩大工作覆盖面,最广泛的组织凝聚广大教职工;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并灵活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为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有新作为、新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高校工会宣传思想工作会是由清华大学工会作为筹备工作组组长单位于1997年发起并持续组织至今,是全国高校工会最具影响力的工会理论和工作研究会议之一。全国高校分管工会工作的党政领导、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及专家学者到会交流学术及工作经验,产生了一大批优秀调研及理论成果,推动了中国高校工会工作。本次会议共收到35所高校60余篇稿件。筹备工作组专门召开了审稿会议,经过审稿、讨论、投票等环节,录用其中28所高校的43篇,由东北大学出版社出版了《新时代 新作为 新发展 –中国高校工会第19次宣传思想工作会论文集》。章国贤代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为论文集作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