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离退休党支部、校工会支部联合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04  访问计数:1126

两办离退休党支部、校工会支部联合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为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5月25日上午,两办统战部校友会离退休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共同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校党委原书记方惠坚,原副校长张慕津、倪维斗、杨家庆、孙继铭、郑燕康、胡东成,原两办主任、两办离退休支部书记白永毅以及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等50余位党员及群众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在马克思和恩格斯塑像前合影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央编译局、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博物馆承办。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展厅,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书籍原版等珍贵文献100余件,原版图书900余种、图片150余幅,以及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70余幅、雕塑作品6尊等,全景式展现了马克思光辉伟大的一生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党员们在一篇篇珍贵文献和作品前驻足停留

党员们在一篇篇珍贵文献和作品前驻足停留,认真观看,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更加真切地了解到马克思为追求真理和实现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重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革命历程,感知到马克思主义所具有的穿越历史时空的真理的力量;同时更加坚定了不断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并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贡献力量的信念。本次活动也是两个支部继参观首都新机场之后共同组织的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科研院部分离退休老师也参加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