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剧本朗读表演《称心如意》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7-19  访问计数:4980

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剧本朗读表演《称心如意》圆满完成

77日晚,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将杨绛先生的第一部戏剧作品:四幕喜剧《称心如意》以剧本朗读表演的形式,在蒙民伟楼多功能小剧场成功上演。

这是清华大学首次排演《称心如意》。这部经典剧作,是杨绛先生在1942年完成的第一部戏剧作品,自19431月起就不断被国内外剧团搬上舞台。该剧讲述了30年代的旧上海,女大学生李君玉因为父母去世来到上海投奔亲戚,面对种种人情世故的故事。

为纪念该剧首演75周年及纪念杨绛先生诞辰107周年,剧艺社本学期在校工会、图书馆、接待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排演此剧,同时该剧的演出还得到了众多校友的热情支持,心理系李胜强校友制作了原创音乐;美术学院李红东校友担任了舞美设计。


所有演职人员合影

      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蒙民伟多功能小剧场内座无虚席,现场笑声不断。校工会副主席彭方雁老师前来观看了本场演出。观众在演出过后评价说:这场演出有温度、有时代感、有人物个性,充分体现了清华人高雅的艺术水准!观众们感谢剧艺社把这样经典的剧目带给大家,希望能够把这样的经典剧目保留下来,常演常新。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成立于2014年初,是由学校喜爱表演艺术的老师们组成的社团组织,旨在营造校园文化氛围,让清华人文日新。剧艺社在成立的4年间曾演出话剧《公司感谢你》、《前面就是我们的世界》;朗读剧《办公室的故事》、《离去》、《怀疑》、《八个女人》;话剧片段《雷雨》、《原野》、《家》、《简·爱》等。剧艺社成员在清华大学的各种文体活动中多次担纲主持人,多次参与各类重大活动的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