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有6位教师获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9-13  访问计数:1294

我校有6位教师获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荣誉称号

 

9月10日,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推动师德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2018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20名北京市师德榜样, 295名北京市师德先锋予以表彰,我校生命学院王宏伟获北京市师德榜样荣誉称号,公共管理学院程文浩、电机系于歆杰、 地球系统科学系林岩銮、 交叉信息研究院徐葳 、清华附小张晶5人获北京市师德先锋荣誉称号。

《决定》指出,近年来,首都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潜心立德树人,投身教书育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涌现出一大批爱国敬业、品德高尚、淡薄名利、自尊自律的优秀教师,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坚守职业规范、学术道德,以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教育、影响和感染学生,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

《决定》还指出,希望受表彰的师德榜样、师德先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同时,号召全市广大教职工向受表彰的师德先进人物学习,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良师德师风,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投身党的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办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做出新贡献,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