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9年教职工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18  访问计数:4241

清华大学2019年教职工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成功举办

1月14日下午,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工会组织书法协会、荷塘诗社在工会俱乐部举办2019年清华大学教职工“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广大教职工送春联、送祝“福”。校工会主席王岩、部分分工会主席、书法协会会员、荷塘诗社社员等参加了开幕式,校工会副主席彭方雁主持开幕式。

校工会主席王岩在致辞中感谢参加活动的书法协会、荷塘诗社的老师们热情参与和倾情奉献,感谢参加活动的分工会主席。王岩表示,在年味渐浓之时,希望用书法、诗词、春联等多种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来给教职工们拜年,希望活动能坚持办下去,越办越好。

校工会书法协会会长、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介绍了送春联活动至今已坚持五年,今年活动组织更为有序,增加了仪式感和传承,让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被更好地弘扬。校工会荷塘诗社社长解峰、副社长肖红缨表示荷塘诗社每年为大家创作了多幅原创春联,希望用创作给大家送上祝福。

开幕式上,来自书法协会的老师们向土水学院、环境学院、机械系、能动系、汽车系、工业工程系、电机系、电子系、财务处、保卫部、校机关等十余个分工会赠送了春联,这些春联是由各分工会提前从荷塘诗社原创春联中挑选并由书法协会提前书写好的。今后这项活动将每年轮流选取部分分工会参加。

 

 

 书法协会向各分工会赠送春联  景纬摄

开幕式后,现场书写春联开始。书法协会的杜鹏飞、邓俊辉、邱才桢、林书杰、孙瑞明、李哲、王言伟、刘敏、孔祥腾、迟鹏、田有宽、刘文文等现场泼墨挥毫,在大红的龙纹春联上,行、隶、楷书各种书体各显神韵,浓墨飘香的春联传递浓浓的新年祝福和美好心愿。

  

书写春联  景纬摄

  

书写春联  景纬摄

                   

                                           领到春联时的开心一笑

 来领春联的教职工络绎不绝,大家按照自己想要的内容或从现场提供的近百副对联内容中挑选。春联的内容丰富多彩,一幅幅春联表达着教职工为学校发展、盼祖国强大的美好心愿和祝福。

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活动也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再一次在校园内绽放,再一次走进教职工们的生活。学校共有来自近40 个分工会的教职工领取到400余副对联和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