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工会二十届八次委员(扩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19  访问计数:2914

集智慧 畅建言 谋发展

清华大学工会二十届八次委员(扩大)会召开

 

3月15-16日,新学期伊始,校院系(单位)工会负责人、教代会代表组长齐聚一堂召开清华大学工会二十届八次委员(扩大)会,就新的一年如何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共同谋划、建言献策,当好主人翁,共商发展大计。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王岩主持,全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教代会代表组长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岩回顾了2018年工会工作,传达了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北京市总工会会议精神及清华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展望2019年,王岩提出,各级工会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结合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突出工会思想引领作用,引领教职工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建功立业;各级工会要把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作为工会组织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扩大文体活动的有效覆盖,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圆满完成工会、教代会的换届工作。



王岩讲话

校工会副主席高策理介绍了2018年学校教代会工作情况、2019年工会、教代会换届工作。校工会副主席瞿福平介绍了二级单位工会工作评估、学校先进评选办法、工会组织工作。校工会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彭方雁介绍了教职工文化、体育工作及女教职工工作。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黄开胜、副处长江永亨分别做了《实验室安全责任的履行与追究》,《工程实验技术系列人事改革方案》的情况介绍并征求大家意见。



在大会讨论阶段上,与会代表结合会议精神,纷纷发言。校工会常委、信研院工会主席、教代表组长邢春晓,校工会常委、清华附中工会主席、教代表组长张洁,校工会委员、机械系工会主席冯涓,经管学院工会副主席黄为华,材料学院工会副主席李家好,核研院工会副主席邢颖、图书馆工会副主席游战洪,训练中心工会主席张秀海,通力公司工会主席胡建君等分别就教代会提案答复、教职工健康精准服务、加强分工会沟通交流、基层工会干部工作量和设岗机制、京卡宣传和会员入会、节日慰问标准、职工队伍改革、提高信息化水平、建设智慧工会等等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