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9年教育扶贫中外师生暑期社会实践教职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9  访问计数:3040
 

清华大学2019年教育扶贫中外师生暑期社会实践教职工报名通知

清工发〔2019〕20号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行健新百年、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使青年教职工能更加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中国国情,倡导青年教职工积极参与公益志愿活动,培养青年教职工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2019暑期校工会继续与继续教育学院和校团委共同组织开展清华大学教育扶贫中外师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扶贫支教也是北京市教育工会开展的“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的基本交通和食宿费用由校工会承担。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社会实践活动时间为20197620日,其中74-5日在清华进行行前培训,76-20日赴贫困地区开展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地点为1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践地点分布暂见附件一,最后确定的实践地点可能会略有调整)。

二、主要活动内容

面向贫困地区中小学师生开展学习方法、健康教育、视野开拓、英语和计算机学科知识辅导等交流活动。今年部分社会实践地点的参与学生以留守儿童为主,支队在开展活动时可根据留守儿童特点做相应设计。每个社会实践小支队由10-11名志愿者组成,包括1-2名指导教师,6名我校学生以及2-3名来自英美以及港澳台的境外大学生志愿者。

三、名额分配方法

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人员范围为45岁以下的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青年教师,并应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根据各单位的不同性质以及教师人数的不同进行了名额分配(名额分配方案见附件二)。青年教师可到本单位分工会报名。请分工会青年委员在45日之前将报名参加活动的教职工报名表报至校工会,报名表需由分工会主席签字并加盖公章,请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校工会信箱qngh@tsinghua.edu.cn(报名表见附件三)。除上述分配的名额外,若还有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教职工,分工会可将其作为备选人员(名额不限)一并报到校工会,校工会将根据最后的报名情况酌情安排。

四、确定人员名单

根据分工会的报名情况以及报名教师的意愿,在尽量满足大家意愿的情况下确定实践方案,最后确定的参加实践的人员名单、实践时间、实践地点将在清华大学综合信息网上发布,请大家注意及时上网查看。

联系电话:8275684868

电子信箱:qngh@tsinghua.edu.cn

附件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地点

附件二:2019年清华大学教育扶贫中外师生暑期社会实践名额分配方案

附件三:2019年清华大学教育扶贫中外师生暑期社会实践报名表

校工会

20193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