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两办统战部校友会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访问计数:9303

校工会、两办统战部校友会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4月14日,校工会、两办统战部校友会离退休党支部前往山东临沂开展学习沂蒙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王岩带队,十八名支部党员、群众参加。大家在临沂沂蒙山干部培训中心班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沂蒙红嫂村纪念馆、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并开展了现场教学、听报告、唱革命歌曲、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切身体验沂蒙精神内涵。

       在沂蒙红嫂村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红色沂蒙》、《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焕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沂蒙红嫂群体》、《将星耀沂蒙》、《永远跟党走》八个展厅,在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第一分校报告聆听革命事迹报告《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在展厅外一同唱起1940年在这里创作的革命歌曲《跟着共产党走》。当看到明德英乳汁救伤员,王换于创办战时托儿所抚养42名革命后代,李桂芳在孟良崮战役紧迫时期组织沂蒙妇女在冰水中做桥墩,肩扛门板在5个小时内搭成人桥时,大家的泪水一次次模糊了双眼。红嫂精神体现了当年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深厚感情,大家被沂蒙人民“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大爱情怀深深感动,切实感受到党的群众路线的正确性和重要性。

在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图片、聆听讲解,再一次回顾孟良崮战役的全过程,共同追寻那段战火硝烟的历史岁月,历史不能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孟良崮战役的胜利扭转了华东乃至全国的战局,是人民战争史上一座威武壮丽的丰碑。党员们在纪念馆后孟良崮战役革命烈士墓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两天的参观学习,让同志们深切领会了沂蒙精神的内涵。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牢固的群众基础是沂蒙精神的重要支撑, “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今天,我们虽已回到各自工作岗位,那首“跟着共产党走”的歌声依然萦绕在我们心头,“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歌声唱出了沂蒙根据地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也唱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只有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教职工政治引领,认真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教职工群众服务的职责,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才能发挥好引领教职工当好主人翁,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建功立业的重要作用。



在红嫂纪念馆前

在红嫂纪念馆内认真聆听

在中国抗日军政大学第一分校报告聆听革命事迹报告《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

在孟良崮战役革命烈士公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