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师荣获“首都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9-04-26  访问计数:2328

我校两位教师荣获“首都劳动奖章”

4月23日,2019年首都劳动奖状、首都劳动奖章表彰名单公布,清华大学航天学院李路明,土水学院李威获首都劳动奖章。首都劳动奖章由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颁发,旨表彰为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弘扬劳动光荣社会风尚的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此次,北京市共有57个集体和299名同志获此殊荣。



李路明与学生在一起


李路明,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教授。2015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2017年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李路明带领团队经过近20年努力自主突破核心技术,打破美国独家垄断,攻克帕金森病步态障碍治疗、充电安全、电极断裂和远程程控等世界难题,实现技术引领。该成果入选2012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2015年获北京市科技一等奖、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首届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一等奖,2018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李威在土木工程系


李威,土木工程系副教授。李威始终以教书育人作为根本职责,在工作中始终饱含热情、认真负责、不断创新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李威老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作为教学上的信念和追求。他坚持课程“内容为王”,不断改革、完善课程知识体系,创新教学方法,他投入了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刻苦研究教学内容和教学技法,使每堂课都具备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获得了学生的高度评价。2017年,获第十届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A组一等奖(工科第一名),同时获得最佳教案奖、最佳演示奖和最受学生欢迎奖。2018年,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含工、农、医)一等奖(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