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19年教职工校庆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27  访问计数:2072

清华大学2019年教职工校庆摄影展开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2019年教职工校庆摄影展于426在美术学院A区大厅开幕。 426日下午,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系教授王玉明,校工会副主席高策理,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邹欣及来自各参展分工会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校工会副主席彭方雁主持开幕式。




摄影展开幕

韩景阳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教职工参展作品,看到了很多非常值得留下来的镜头,展示了清华教职工用镜头记录下的精彩瞬间。摄影展是学校文化氛围的很好展示,校工会每年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她感谢教职工们的积极参与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并祝愿大家摄影水平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王玉明作为参展作者代表,在致辞中谈到自己是多年的摄影爱好者,这些年来清华文科恢复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学校现在人文、艺术、社科全方面的发展与理工科发展相得益彰,自己的很多业余爱好如诗词、摄影、书法、旅游等对自己的工程专业、陶冶情操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促进。



 

王玉明和大家交流拍摄作品


本次展览由校工会主办、美术学院分工会协办,有来自王玉明院士、柳百成院士以及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等各条战线的教职工参展。共收到来自40个分工会及摄影协会的近300幅作品并从中挑选100幅作品展出。展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清华人歌颂祖国、热爱校园、参与国家建设,表现了清华人的工作学习与文化生活的精神风貌以及清华园风物。展览将于5月5日结束。


http://news.tsinghua.edu.cn/publish/thunews/10303/2019/20190427173237368363387/20190427173237368363387_.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