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分工会主席会暨分工会特色活动评选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访问计数:2050

校工会召开分工会主席会暨分工会特色活动评选会

517-18日,校工会召开各分工会主席会暨分工会特色活动评选会。校工会主席王岩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516日刚刚召开的“2019年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思想政治工作会”会议精神,及56-8日召开的北京市总工会十四大会议精神,学校“学风建设年”的有关情况。校工会常委以及各分工会主席和委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岩在讲话中表示各分工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关心青年教职工落实到工会工作中,为青年教职工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同时要注重教育引导青年教职工政治责任,忠诚党的事业;不断深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励广大青年教职工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各分工会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要牢牢把握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引导广大职工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要围绕本系统本单位的中心任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把职业道德建设和职业素质的提升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展现新担当;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在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上迈出新步伐;始终坚持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取得新突破。把“学风建设年”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教书育人研讨有机结合起来。



会议现场

会上还进行了各分工会优秀特色活动的评选。本年度共有20个分工会参加优秀特色活动的评选。20个分工会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各分工会还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易拉宝在会议现场进行展示。由校工会常委和各分工会主席担任评委,最终将有10个特色活动入选优秀特色活动。

通过现场交流,加强了各分工会之间的了解,有利于先进经验的学习和推广。期间,进行了离任主席证书颁发仪式,王岩对各位即将离任主席在任职期间,不辞辛劳,无私奉献,为校、系两级工会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资产处介绍了周转公寓办法修订及分配方案征求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