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剧艺社2019“清华风貌”原创舞台作品演出比赛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9-07-11  访问计数:5785

校工会剧艺社2019“清华风貌”原创舞台作品演出比赛精彩上演

7月9日晚7点,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2019“清华风貌”原创舞台作品演出比赛在蒙民伟楼首次举办。参演作品以清华历史人物和文化为背景,经过剧艺社老师们编排、打磨,编成一个个小节目激情上演,形式多样,内容创新,给观众们带来一场清华文化的舞台表演。  校工会副主席高策理、彭方雁、文化部副部长孙宜君,河北院院长暨工会剧艺社名誉社长张华堂,校友剧艺社龚绍文等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情景剧《走进清华》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几位新生随着师哥师姐,几位校友带着孩子,共同感受清华,体验清华的人文与科技!情景交融,充满人文雅韵。


情景剧《走进清华》

现代诗朗诵《钱三强夫妇》歌颂了钱三强、何泽慧这对被称为中国的居里夫妇,几十年他们同心合力,拼搏奋斗,为祖国的原子弹事业建立了丰功伟绩,谱写了壮丽的人生传奇。


现代诗朗诵《钱三强夫妇》

情景剧《清华简的前世今生》则带我们走入艺术博物馆,感受清华简的文明与李学勤先生为了清华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


情景剧《清华简的前世今生》

《文理古今情顾毓秀唱诵系列》,带我们领略了电机权威和自动控制理论先驱顾毓秀先生作为音乐家的才华;让我们体会到文理兼通的大家风范!


《文理古今情顾毓秀唱诵系列》

散文朗诵《图书馆里静悄悄》通过角色扮演宗璞、杨绛、曹禺、文洁若,将清华名家对图书馆的印象娓娓道来,让我们感受百年图书馆的魅力。

情景剧《新石头记》既向观众展示了作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地质之角“的风貌和文化,同时溯源其从发起、捐资到成立的过程,讴歌了八一校友和水利人的大爱和情怀。


情景剧《新石头记》

相声《招生》结合当前高校招生工作中遇到的很多令人忍俊不禁和鼓舞人心的素材进行巧妙组合,让观众在开怀之余体味到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


相声《招生》


 话剧片段《永不凋谢的玫瑰》向我们展示了曹禺先生经典话剧中的女性角色,繁漪、陈白露、金子、愫方,通过她们不同的命运,向我们展示了女性真正的出路。


话剧《雷雨》片段

话剧《日出》片段

话剧《原野》片段




话剧《北京人》片段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与观众投票,话剧片段《永不凋谢的玫瑰》与散文朗诵《图书馆里静悄悄》获得一等奖;相声《招生》、情景剧《清华简的前世今生》与《走进清华》获得二等奖;情景剧《新石头记》、《顾毓?唱诵系列》与诗朗诵《钱三强夫妇》获得三等奖。相声《招生》被评为最受观众喜爱的节目。


高策理点评

 在评委点评环节,高策理对本次原创比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清华大学本身就是一座宝库,有无数题材可以挖掘,希望剧艺社以后不断涌现更多更好的原创作品和精品!



被舞台表演吸引的观众


演职人员合影

 

文字、图片:工会剧艺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