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书香之夜”教师节专场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7  访问计数:2188


2019年“书香之夜”教师节专场音乐会举行

912日晚, “书香之夜”清华大学2019教师节专场演出-上海民族乐团大型音乐会《海上生民乐》,在新清华学堂奏响。

音乐会上半场由笙重奏《和鸣》、器乐组合《江南》、古筝《墨戏》、二胡《梁祝》、琵琶京胡鼓《别姬》、唢呐《凤舞》曲目将观众带入听觉盛宴;在下半场弹拨乐合奏《冬虫夏草》、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卢沟晓月》《家园》一首一首推波助澜中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加演了民乐组合《蜂飞》、民族管弦乐《我爱你中国》。音乐会也在观众随乐队深情高歌《我爱你中国》中圆满结束。

“书香之夜”教师节专场演出是我校教师节的一个传统活动,演出由校办和校工会共同主办,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由清华大学出版社独家赞助。今年活动邀请2019年获得表彰的先进代表、学校老领导和教职工代表约2000人观看了演出,演出活动开始时校工会副主席高策理致辞并向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