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新入校教职工办理工会“京卡·互助服务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1  访问计数:4283


关于为新入校教职工办理工会“京卡·互助服务卡”的通知

清工发〔201953

各分工会生活委员:

根据北京市总工会关于办理“京卡·互助服务卡”的有关精神和有关要求,更好地为我校工会会员服务,现将具体办理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对象:20189月之后入校且没有办理过“京卡·互助服务卡”的清华大学工会会员。

二、办理方式:以分工会为单位,工会会员自愿办理。

1.由分工会生活委员填写工会会员登记表(见附件1),收集身份证复印件(要求将身份证的正、反面复印在A4纸同一面上),并核对相关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2. 1030日前将会员登记表电子版发送到shgh@tsinghua.edu.cn,请将文件名改为:**分工会会员登记表.xls,同时将所有身份证复印件按电子版中序号顺序排列后交校工会。

3.附件填表说明:

1)序号、会员编号栏不用填写;

2)姓名之间不能有空格;

3)身份证最后一位是X的,必须大写;

4) 身份证有效期起止日期格式为:年月日8位数字,如20191030;长期有效,请填写20991231

5)联系电话须是会员本人手机号,因如有互助金到帐将短信通知;

6)其余栏目都是下拉选择项,不能空项。

4.如会员要自己到银行办理京卡,可不交身份证复印件,待会员数据录入北京市会员系统后,会员持本人身份证到北京银行办理。

三、办理“京卡·互助服务卡”能享受的优惠和服务

京卡·互助服务卡是北京市总工会与北京银行联合发行的银联标准借记卡(免费办理,无年费)。

1、 参加医保人员可享受超限额自付一医药费部分补助。

参加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如我校参加的《在职职工重大疾病保障计划》),职工互助金直接给付到其个人账户。

 2、市总工会免费赠送《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对由于火灾、水暖管爆裂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的,依据消防等相关部门出具的《事故认定书》损失金额的10%给予救助,最高发放救助金10000元。会员因发生非工伤意外事故导致残疾和会员子女(每名)因发生意外事故导致残疾时,按照不同伤残程度最高可以领取伤残互助金5,000元;身故时互助金20,000

3、持本人“京卡·互助服务卡”购买公园年票可享受五折优惠。

4、 其他服务:免费法律咨询及法律援助、免费职业介绍、临时应急救助、提供优质家政服务信息、提供婚介服务以及一系列优惠服务包括优惠逛公园、优惠体检、优惠健身、优惠购书购物、优惠看电影、优惠职业培训等。更多优惠请参见以下网址:

http://www.bjzgh12351.org/template/10021/index.jsp

请各位会员及时办理北京市总工会会员“京卡·互助服务卡”,以免因未办卡无法享受上述优惠和服务。

联系方式:闫旭,82008shgh@tsinghua.edu.cn

 

   

20191011

附件:工会会员登记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