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分工会主席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8  访问计数:2760


11月27日,校工会组织召开2019年清华大学分工会主席会,传达学习贯彻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布置工会换届相关工作。校工会主席王岩主持会议。



王岩主持会议

王岩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求各分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精神实质,结合工会工作为推进学校治理系统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



朱旭峰、邢毅、杜鹏飞做介绍


公管学院副院长朱旭峰教授做了题为“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报告,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决定》深入回答了我国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朱旭峰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重点介绍了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内容。

修缮中心主任邢毅介绍了“校河治理及景观改造设计方案”,并征求了与会者的建议和意见。

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介绍了为庆祝建国70周年清华艺博举办《与天久长》艺术特展的情况,会后各分工主席参观特展进行了文化艺术培训。




学习现场

会议布置了今年的学校工会换届工作,要求各分工会认真学习2019年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布的《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按规定程序推荐工会会员代表,代表会员参与学校工会重大事项,这是推进基层工会民主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增强基层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大事。



清华附中获2019“北京市示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获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暖心驿站”荣誉称号的分工会

     

     会议还向获得2019“北京市示范职工之家”的清华附中颁发了荣誉牌,为核研院、工物系、经管学院、土水学院、附中、财务处、学生社区管理务中心、附小、第一附属医院共九个分工会颁发了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暖心驿站”荣誉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