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之舞”清华大学工会水木舞团五周年舞蹈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6  访问计数:5747

“水木之舞”清华大学工会水木舞团五周年舞蹈专场举行


      清华大学工会水木舞团“水木之舞”五周年舞蹈专场在学校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多功能厅精彩呈现校工会主席王岩、副主席刘强,艺教中心主任赵洪、舞蹈教师邢高熙,水木舞团指导老师,40余位舞团成员,以及百余位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专场演出汇报了水木舞团自成立以来学习的众多优秀舞蹈作品,展示了舞团成员五年来的成长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专场演出在古典舞班身韵组合的表演中拉开序幕。身韵表演的演员们身心并用,气韵合一,展示了几年来在柔韧、力量、技巧等各方面训练中取得的进步。古典舞班指导教师小田老师的表演更是细腻甜美、刚柔并济,犹如从壁画中漫步而来,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古典舞的精、气、神,领略到手、眼、身、法、步完美谐合的美学特色。



古典舞身韵组合


      新疆舞《来吧!朋友》,傣族舞《傣家小妹》,蒙族舞《陪你一起看草原》、《母亲》,汉唐舞《采薇》以及当代舞《马兰谣》展示了舞团成员在不同舞种学习中的成果,新疆舞的热情、傣族舞的婀娜、蒙族舞的庄重、汉唐舞的妖娆、当代舞的奔放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演绎。 SHAPE  \* MERGEFORMAT


新疆舞《来吧!朋友》



傣族舞《傣家小妹》


蒙族舞《母亲》


当代舞《马兰谣》


         三位年轻团员的独舞《雨霖铃》、《追忆》和《书简》也各具特色,或柔美,或奔放,或恬淡,或张扬,她们是舞台上闪耀的新星,更是舞蹈的传承和希望。 


舞蹈《云牧月》

      舞团元老们表演的舞蹈《云牧月》是舞团教练乌力娅的原创舞蹈,这支舞蹈意境优美,仿佛流淌的皎洁月光般恬静美好。舞团元老们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不辞辛苦、抓紧排练,将这支舞蹈演绎得如行云流水般自如顺畅,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SHAPE  \* MERGEFORMAT

舞蹈《天鹅之歌》

 舞蹈《天鹅之歌》则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母爱故事,描绘了天鹅生生不息、展翅翱翔的生命传承与拼搏精神。演员们的表演情感饱满,细腻感人,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最后一个节目是由体育部教师彭建敏带来的热舞《最好舞台》。彭老师曾获得全国青教赛一等奖,她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教学特长,用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带动全场演员观众一起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热烈的氛围中,本次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合影

此次专场从策划编导、组织排练到舞台灯光、后勤服务,都是由舞团成员合作完成。


总策划/导演:刘玲玲 韩春阳

舞蹈总监:邢高熙

节目统筹:韩春阳 刘明明 仝佳丽 张羽上 彭建敏 马悦梅

舞台总监:罗菲

宣传:余晓东 邵默 刘鑫鑫

后勤保障:郝英 秦旭燕 李郑晓 张剑阁 汝涛

外联支持:段艳梅 康琳

鸣谢:校工会 离退休处 清华园街道 航空航天学院 (排名不分先后)

特别感谢:北京优联美汇健康管理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