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戏剧百年杨绛先生喜剧作品《称心如意》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19-12-26  访问计数:5026

清华大学戏剧百年杨绛先生喜剧作品《称心如意》成功上演

2019年1130日晚19:00,蒙民伟楼二层多功能厅小剧场观众济济一堂,杨绛先生的喜剧《称心如意》在此上演。为庆祝清华戏剧百年系列活动,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老师利用周末,排练三个月,终于将此剧搬上舞台。


第一幕大舅家


第二幕二舅家


第三幕四舅家


第四幕朗斋爷爷家

《称心如意》是杨绛先生写于1942年的一部四幕喜剧。女大学生李君玉因为父母的去世来到上海投奔亲戚,结果却遭到了各位舅舅们的排挤,没有人愿意收留她;她像皮球一样从大舅家搬到二舅家,从二舅家搬到四舅家,最后阴差阳错来到了爷爷徐朗斋的家里,从此与老爷子相依为命,与男友也历经坎坷最后喜结良缘。整部剧体现了杨绛先生的幽默文笔与巧妙的戏剧构思,以及30年代上海知识分子阶层让人忍俊不禁的虚伪与世俗。演出中,剧艺社的老师们用细腻的表演、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表演为大家倾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生动演绎了一场人生大戏。当晚,剧场爆满,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


合影


观众座无虚席

本剧由清华戏剧百年协办,得到了校工会、艺术教育中心、接待中心在场地和舞美道具上的大力支持。

工会剧艺社2014年初成立,目前有注册社员70余人,普通社员100余人,活动内容与形式包括:邀请专家对社员进行朗诵、话剧表演、综艺节目主持等方面的培训;排练话剧、朗诵、相声、小品等并安排演出;组织诗歌和戏剧沙龙;组织社员观看经典剧目等等。欢迎朗诵和话剧艺术爱好者踊跃报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