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文工团走进清华-校工会2020年新年慰问教职工演出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0-01-13  访问计数:2607

全总文工团走进清华??校工会2020年新年慰问教职工演出精彩上演


1月8日,校工会2020年新年慰问教职工演出在新清华学堂精彩上演,由全总文工团带来的高水平、专业水准的演出,为现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到场观看并致辞。


王岩致辞

王岩代表学校首先向工会的娘家人——全总文工团的艺术家们来清华演出表示感谢。王岩在致辞中回顾了2019年学校的各项事业的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上了很大的台阶,完成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等在内的许多国家重大任务,取得的成绩与荣誉都离不开教职工们的辛勤付出与努力。在新的一年中,学校将有更重要的发展目标和任务需要完成与实现,希望全体教职工们携手前行,共同努力奋斗,完成好学校部署的各项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将学校建设的更加美好!在致辞的最后,王岩代表校工会,向大家送上了诚挚的节日问候。


魔术《放飞梦想》

国家一级演员杨竹青的首唱歌曲《超越梦想》


音乐情景快板《筑梦新时代》



舞蹈《丝路飞天》


舞蹈《梦回故乡》


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整台演出精彩纷呈,全总文工团60余名演职人员共演出了13个精品节目。情景剧《我们一起走》通过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让观众在动听的旋律中积蓄力量,只争朝夕不服韶华,共同开启满是希望的2020。魔术《放飞梦想》、国家一级演员杨竹青的首唱歌曲《超越梦想》、歌曲《新年来了》带给了大家放飞梦想的力量和对新年的憧憬。音乐情景快板《筑梦新时代》通过嫦娥四号登陆月球、长征五号成功发射、北斗导航全球组网、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等大国工程的实施,展示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风采。舞蹈《丝路飞天》仿佛敦煌壁画中的美女翩翩而来,柔美的舞姿展现了敦煌文化、丝路风情。由晃圈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金琳琳表演的晃圈《巅峰时刻》将演出推向高潮,305个呼啦圈在转动过程中仿佛一道彩虹上下翻舞,赢得阵阵掌声。相声《欢声笑语》,歌曲《我的太阳》、《启航》、《美丽中国》,民乐组合《赛马》,舞蹈《梦回故乡》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动人的旋律和优美的舞姿让观众目不暇接,大呼过瘾。当最后一首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演员们从观众席唱响歌声,舞蹈演员在观众席挥舞小红旗,全体观众起立,台上台下共同合唱,全场共同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学校2000多名教职工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高潮迭起包含着深情的问候,令人沉醉,回味无穷。演出通过多种表演形式,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岗敬业、劳动光荣的主旋律,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奋斗者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教职工们的工作热情和干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