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教师合唱团圆满完成《英雄赞歌》录音录像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7  访问计数:8717


工会教师合唱团圆满完成《英雄赞歌》录音录像工作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央纪委邀请清华大学工会教师合唱团演唱《英雄赞歌》。这首经典作品传唱了50多年,直到今天我们依然为它表达的精神和力量所感动。《英雄赞歌》也有很多演唱形式及版本,这次演唱的是由王金峰指挥最新改编的混声合唱。

9月22日,教师合唱团恢复了因疫情中断8个多月的排练。排练中,在指挥的带领下,团员们在熟悉的旋律与新的和声色彩中,重温了这首经典作品,再次受到了英雄精神的鼓舞。虽然这首作品耳熟能详,但老师们依旧在排练中对作品精雕细琢??在音准的基础上构成纵向的和声、通过统一元音达到歌唱中咬字的整齐,更重要的是,用我们的演唱体现出战火纷飞中英雄们勇敢无畏的气概。

在校工会的组织协调下,10月4日上午,在新清华学堂天大广场,学校宣传部专程前来为教师合唱团录像。天大广场上空,回响着《英雄赞歌》高昂优美的旋律。歌声感染了过往的师生,越来越多的人驻足观看,或是跟着一起演唱,气氛热烈。全体团员按照导演的要求,从不同角度与机位,录制了数遍,高效、圆满地完成了录制任务。这次排练与录制任务的完成,体现了教师合唱团的专业水平与敬业精神。歌声录制后在中纪委《为什么战旗美如画 ,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的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的电视片中循环播放。





清华大学工会教师合唱团成立于1984年,成员来自学校各院系、部处的教职工。三十多年来,合唱团积累了大量的合唱作品。除参加学校的迎新、毕业、校庆、文艺汇演、新年联欢等演出外,还多次代表教职工参加北京市比赛和中央电视台演出,曾获得金奖、一等奖等荣誉。合唱团常年招新,期待您的加入,招新联系方式:发送电子邮件至rui-zhang@tsinghua.edu.cn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视频链接:http://m.ccdi.gov.cn/content/d5/cd/68171.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