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诗社举行后疫情时代的第一次雅集

发布时间:2020-11-19  访问计数:5192

荷塘诗社举行后疫情时代的第一次雅集

2020年11月14日,清华大学工会荷塘诗社组织后疫情时代的第一次雅集。

       创社社长、名誉社长王玉明院士,社长解峰、副社长兼秘书长肖红缨、副社长王革华、社员苏红、徐建明(萧云子)、殷承志、谷红丽、谭现伟等诗友欢聚一堂,总结工作、分享作品,交流经验。




雅集现场


解峰回顾了诗社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110周年作品集的出版组织工作情况。肖红缨主持雅集活动,介绍与会诗友的创作特点和诗社近期工作情况。之后开展了以秋为主题的雅集活动环节---诗词作品分享交流。诗友们逐一吟诵、解读自己的原创作品,鉴赏品评诗友作品,立意、格律、境界、诗情画意,无所不谈,其乐融融。

王玉明院士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诗社几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社员们日益提升的创作水平,认为诗友们开诚布公开展创作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并给诗社树立了目标,希望诗社继续充分发挥清华的平台优势,不断精进提升,积极走出清华,走向社会,广泛开展作品交流,不断扩大诗社的社会影响力,打造清华诗词文化的高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