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两位教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05-07  访问计数:1761

清华大学两位教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日,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2021年共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9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297个。其中,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李威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蕉副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今年适度扩大了表彰规模,并增设了竞赛表彰项目,用于表彰“十三五”期间在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全国总工会号召全国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获奖人介绍:

李威,男,中共党员,1984年生,土木水利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土木水利学院党委委员、防灾减灾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钢管混凝土混合结构和结构抗火方面的基础研究和教学工作。2018年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2019年获首都劳动奖章。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四完成人)。

李蕉,女,中共党员,1981年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年主讲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19年获评“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2018年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一等奖第一名,2017年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称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