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篮球赛报名通知及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1-05-28  访问计数:11144


2021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篮球赛报名通知及竞赛规程

清工发〔202129号

一、比赛日期、地点

202167日(周一)开始,比赛在东大操场外西侧塑胶篮球场进行。

二、竞赛项目

五人制男子篮球赛。

三、报名及参赛办法

1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限报12名队员以及领队1名和教练1名。会员规模少于100人的分工会可以联合组队参赛,一个联队最多由两个分工会组成。报名表请见附件

2、报名方式:请于62日(周三)17:00前将报名表发至校工会信箱:tygh@tsinghua.edu.cn

3、抽签:请所有参赛队伍于63日(周四)中午12:00?13:00到校工会会议室进行抽签,工会将根据报名参赛情况进行分组抽签。

四、运动员资格

参赛运动员须是本单位在职工会会员,身体健康者。

提示:请各分工会务必提示参加人员应视自身情况科学运动,确保运动安全。

五、比赛规则

根据报名情况,分为甲组(院系)与乙组,原则上各组第一轮比赛为小组循环赛,进入第二轮采取淘汰赛。

六、竞赛办法

1、每场比赛分四节、每节10分钟,一、二节为上半场,三、四节为下半场,一、二节与三、四节之间分别休息2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若全场比赛结束,双方战平,则需要增加一个或多个5分钟的加时比赛来决定胜负,直到一方胜出为止。每节最后两分钟及加时赛最后两分钟为净时间。

2、每次暂停时间为60秒。上半场各队可叫2次暂停,未叫暂停不能累计到下半场;下半场各队可叫3次暂停(最后两分钟不能叫3个暂停),未叫不能累计到加时赛,每节加时赛每队各一次暂停。请求暂停须由教练员向记录台裁判处提出,若无教练,由场上队长提出。

3、参赛双方在比赛过程中需要换队员的情况下,首先由替补队员向记录台提出换人申请,并在记录台处等候,待比赛出现死球或可以换人的情况出现才可以换人,严格遵循先下后上的原则。换人必须通过记录台。换人次数不限。

4、队员个人5次犯规后被罚下,每节全队累计犯规4次,从第5次开始执行罚篮。

5、加时赛视为第四节比赛的延续,各队第四节比赛的全队累计犯规将累积到加时赛,每节加时赛每队各一次暂停。

6、本次比赛采取交换发球权的规则,如比赛中有出现争球的情况,实行交替发球的办法,不进行跳球。

7、比赛过程中,如有相关人员出现骂人、打架或故意做出危险报复性动作等不理智行为,按违纪处理,驱逐出场,对方则两罚一掷

8、上述未提及的规则,均使用2017年国际篮联最新规则。

七、录取名次

根据报名及分组情况取名次,原则上甲、乙组均取前四名。

八、补充说明

1. 所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须持工作证或身份证参赛,比赛前双方领队应互查对方队员证件资格,确认无误后方可开始比赛;凡发现冒名顶替、寻找外援参加比赛的,该队比赛判输,并将处理结果在公告栏公示。有关运动员资格等申诉应由分工会体委当场向裁判员提出,并第二天向仲裁递交书面申请。

2.出场名单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交至裁判员,迟到15分钟按弃权论。由于比赛进度不一,需要调场时,请各队给予支持、合作。

3.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安全第一、重在参与。

4.参赛队需保持服装颜色统一,有条件的队伍准备深浅两套比赛服,排在秩序表前面的队伍为主队请穿浅色服装,客队若只有一套服装,可在赛前一天主动与主队联系,避免比赛时两队服装颜色一致。

联 系 人:杨 

联系电话:84868

附件:2021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篮球比赛报名表

校工会

20215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