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插花协会线下插花训练营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04  访问计数:2253

工会插花协会线下插花训练营举办

2021年10-12月,为培训协会骨干、传播花艺知识,在插花协会会长刘惠芬老师的倡议下,协会举办了小规模的线下插花训练营培训活动。训练营采用小班授课形式,聘请毕鲜荣老师担任课程的线下指导老师,刘惠芬老师做线上作品点评和指导,每周安排一次线下课程与一次线上作品点评课程相结合,学习东方式插花的基本样式和花道礼仪。

在两位研修花道多年并有着丰富插花实践的老师带领下,营员们认真观摩学习,相互交流研讨,在两个月的学习中,学习了直线式、直立式、倾斜式三种基本花型,练习了节日插花。大家从花材的配色到插花的造型都有了较深的体验,对花草的喜爱也从浅层次的喜欢到深入地去欣赏和解读,插花实操能力和对插花艺术的鉴赏能力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成效显著,营员习作分3篇系列结集在“清花”公众号上推出,展示了各阶段的学习成果。

学习过程中因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一度受限,但训练营的师生们凭着对插花艺术的热爱,一度将课程移至线上,克服重重困难,不间断地操作、练习,创造出了许多或灵动悠闲、或恬淡秀美的优秀作品。

清花线下插花训练营开启于银杏金黄的秋日,在年终岁末的冬季闭营。插花课程让大家静下心来,了解,感悟,领略到自然之美,以及插花艺术带来的美好体验与乐趣。

来听听营员们的收获吧:



花材:郁金香、手球枝

花器:圆型花器

作者:英峰

英峰:学到了很多专业的知识,感谢两位老师精心指导,受益匪浅;在老师的作品中能够感受到草木的灵动和灵魂,感受到花是有自己的语言和表情,花与花能够相互对话,在这个过程也是我们与花的对话,收获很多。




花材:冬青果、百合、洋牡丹、满天星

花器:圆型花器

作者:卡布奇诺


卡布奇诺:我最大的收获是这次有点见光明的感觉,发自内心的喜欢,插花能给自己带来由内往外的惊喜,每次毕老师指导后的作品都不敢相信是自己作品。感谢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希望以后有机会能继续学习。




花材:郁金香、雪柳枝

花器:半圆型花器

作者:宝英

宝英:我通过这次学习,每次插完花后心情都非常愉悦,家里摆上花也增加了活力;学习中也得到了大家的帮助,都非常的亲切,从大家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的品质。和大家相比感到还有很大差距,希望继续参加学习,多看书,多练多学。



花材:洋牡丹、锦带花叶

花器:圆型花器

作者:章婷

章婷: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学习到了很多插花的原理、技巧,感到比原来的插花有方法了,很有收获。同时也能把自己的生活装扮得更美了,用少量的花材,东方式的插花,非常节约,效果却很好,非常开心、喜悦,大家一起学习交流,觉得生活很有趣;希望继续学习,娱乐人生。


花材:郁金香、小手球

花器:半圆型花器

作者:梦雨

梦雨:感谢刘老师,对于喜欢花的人的这种开明开放的态度,感受到刘老师对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亲力亲为,现实社会也确实需要把中国的古典插花文化做更多的普及;希望自己先学习学会,然后去传承发扬。在学习过程中,体验和感受到中式插花的空间与通畅呼吸之美,感受到每一朵花,每一个枝条留白之后带来的感觉确实不一样了。感谢老师们非常尽心尽力的组织和大家友好相处,希望今后能继续交流。


花材:郁金香、雪柳

  花器:半圆型花器

作者:anan


anan:感受到训练营的组织的非常有条理,老师指导的具体到位,感受到了大家的显著进步,培训班举办得非常成功。从两位老师身上的学习到对生活的态度,悟天人合一,见内心体验,花道的学习对净化心灵,提升精神愉悦都有很大帮助。从协会的发展看,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对协会的宣传和影响,更好地传播生活美学宗旨和思想带动身边的老师,有更多的新生力量加入,使协会保持新鲜活力,得以持续不断地发展。




花材:龙柳、冬青、红玫瑰

花器:圆型花器

作者:路过


路过:感触很深。感谢得到了老师们非常大的指导和帮助,遗憾的是感觉刚迈入门,课程就结束了,希望后面能继续参加学习。通过这次初步的学习,对中式插花有了一些基础了解 ,朋友都说我有肉眼可见的进步,有成长,特别是通过老师的线下指导,每次课程都非常的开心。


2022年协会将继续开展三八节系列讲座、校庆插花展、骨干训练营等活动,敬请全校花艺爱好者们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