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清华大学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彰纪念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4  访问计数:1119

2022年清华大学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彰纪念活动举办

为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鼓舞广大教职工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在各自岗位上提升幸福感、荣誉感、成就感,按照北京市教育工会相关要求,清华大学持续开展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彰纪念活动。


               

颁发纪念奖牌 送上深情祝福



喜迎二十大,从教三十年。97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2022年清华大学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表彰纪念活动在新清华学堂大厅举办,今年共有来自56个单位的151位教职工受到表彰。校工会主席王岩、副主席高策理、副主席(挂职)周小菁来到现场,为部分获表彰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三尺讲台,三十年坚守和付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数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他们正是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教育精神的传承者、发扬者。


伉俪同获表彰

在颁奖现场,受到表彰的老师们热情交流、兴高采烈拍照留念,纷纷感慨三十年光阴飞逝,回首教育生涯,表示从不后悔选择这份崇高的职业。来自航天航空学院的李教授和姚教授结伴前来,他们从九十年代来到清华,到校之初曾同教一门课、同坐一间办公室,结下了深厚友谊。化工系的谢教授和精仪系的叶教授生命学院的潘教授和张教授,两对夫妻相携前来,一同见证着彼此从教三十年的光荣时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图书馆、集成电路学院获表彰教职工


集成电路学院、图书馆、饮食中心等单位受表彰的部分教职工们也先后结伴而来,在现场留下了珍贵合影。三十年开拓创新,拼搏进取,今日荣誉是明日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老师们纷纷表示会珍藏这份荣誉,继续书写精彩的教育人生,争取实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受表彰教职工将持续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同广大教职工一道,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从教三十年表彰” 是北京市教育工会发起并设立的专项表彰项目,旨在表达对教育系统教职工长期为党的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和优秀业绩的感谢和敬意。清华大学每年均有百名左右教职工获此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