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秋季清华大学教职工之家建设及验收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8  访问计数:4946


关于2022年秋季清华大学教职工之家建设及验收展示活动的通知

清工发〔202251

各分工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提升教职工之家建设水平,让教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学校工会决定开展2022年清华大学教职工之家建设及验收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条件及要求

申报单位需有一定的建设基础。此次申报优先没有评定过清华大学教职工之家的分工会,已获得“清华大学教职工之家”称号及市级以上建家荣誉的单位暂不参与此次申报。

二、   建设名额及周期

   2022年全校建设完成10家左右分工会教职工之家。建设周期六个月至一年不等。之前已经进行建设筹备的单位,可以在综合审定的基础上,缩短建设周期并在秋季学期进行验收展示。建设筹备不足的单位,也可以明年春季学期进行验收展示。

三、   建设工作

   分工会教职工之家建设工作在校工会指导下,依据“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建设教职工之家工作的实施意见” 具体开展。建家工作需从党政重视支持工会工作、院务公开和民主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分工会自身建设等多方面着手,突出实效、突出发挥工会凝心聚力作用。

四、   验收展示

    按各单位申请情况,验收展示安排在秋季学期或明年春季进行。学校工会将组织专家组进行实地考察,分工会向专家组进行汇报,全面展示建家工作情况,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组织中层干部代表座谈、教职工代表座谈。专家组根据综合考评结果,给出评审意见。验收通过后,学校工会进行授牌,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奖励。

五、   工作安排

1.       108日前,将“清华大学教职工之家建设申报表”电子版提交至邮箱zzgh@tsinghua.edu.cn,纸版加盖公章后交工会组织部。

2.       1015日前,校工会确定建设单位名单,并将建设工作及验收安排与建设单位沟通。

3.       10-12月,秋季建家验收展示。

4.       20233-5月,春季建家验收展示。

联 系 人:高丽丽 82732

附件1:清华大学教职工之家建设申报表

清华大学工会

20229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