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五次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2  访问计数:771

我校举行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五次培训

 

929日下午,清华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第五次培训在三教2302举行。


副校长郑力以“教育与教学”为题为青年教师做了专题培训,从教育的目标和意义、教育的过程及有效性、教育的质量和保障、教育与学术的关系以及发现教育的规律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好的教育以及如何做好以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为导向的教育。
  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科一等奖获得者、数学系杨晶,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人文学院赵金刚为大家做了示范课,并谈了参加比赛的体会和收获。
  示范课后,国赛和市赛辅导教师航院薛克宗、化学系薛芳渝、公管学院梅赐琪、建筑学院郑晓笛对两位教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
  线上和线下共有参赛教师、旁听教师等近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郑力培训  


 杨晶、赵金刚示范课

  

 

       

薛克宗点评

 

 

 

                                                                           梅赐琪点评            郑晓笛点评

 

示范课后,国赛和市赛辅导教师航院薛克宗、化学系薛芳渝、公管学院梅赐琪、建筑学院郑晓笛对两位老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组织和选题都非常好,体现了个人的教学风格,起承转合逻辑清楚,教具有设计感、很好地为教学内容服务,互动有效而贴切。是非常好的示范课。

线上和线下共有参赛教师、旁听教师等近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