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届教代会代表第二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1  访问计数:707

我校召开第九届教代会代表第二次培训会议

       2022年10月14日下午,清华大学第九届教代会代表第二次培训会议以荷塘雨课堂在线方式进行。会议由教代会秘书长、工会主席王岩主持,240余名教代表观看了直播。

王岩指出教代会大会、教代表组长会议、教代表提案是教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三个基本工作方式,其中教代表提案是教职工通过教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是促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内容,是教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渠道,最能体现教职工的意愿。他总结了教代会工作特别是以往富有成效的提案工作,回顾了开发新一代教代会信息系统的初心——更便捷服务代表参与教代会及提案等工作,动员代表们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学习、调研、撰写、提出高质量提案,并以之为抓手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党的十五大所确定的以高质量发展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为新时期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教职工权益保障贡献力量。

会上还进行了新一届教代表提案工作和教代会信息系统使用的培训,并布置了第九届三次大会的提案征集工作。与会代表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相关领导进行了解答。会后,代表们还将继续通过课堂回放等方式深入学习、讨论,并参与提案征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