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22年教职工文艺汇演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22-11-24  访问计数:1273



清华大学2022年教职工文艺汇演精彩呈现


 金风解意神州暖,载歌载舞庆盛会。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好地凝聚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精神力量,由校工会组织的“凝心聚力跟党走 踔厉奋发建新功”——清华大学2022年教职工文艺汇演于11月11日晚在学校大礼堂完成录制。校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向波涛致辞

向波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教职工通过此次文艺汇演更好地传承弘扬清华大学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文化传统,进一步凝聚、激发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为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新的力量。

根据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文艺汇演采取分时段录制展播的方式进行。在为期两天的录制环节中,共有46个单位的近1400位教职工参与,用大合唱、小合唱、舞蹈、歌舞联唱、舞台剧、朗诵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共同讴歌、礼赞新时代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计算机系、医学院、信息国家研究中心 合唱《爱我中华》

化工系、工物系、电机系、材料学院、车辆学院 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

物理系、化学系、地学系、能动系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清华附中 合唱《追寻》

参演的节目中,大合唱仍是今年汇演的重头戏。《四渡赤水出奇兵》《红军不怕远征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大礼堂唱响,让清华人共同追忆斗争年代的峥嵘岁月,回顾我们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社会主义好》《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祖国不会忘记》《爱我中华》表达清华人将热血献给伟大的祖国、将青春融入祖国山河的深厚情感;《向光而行》《江山》《清深逐梦大湾区砥砺奋进新时代》《向往》《领航》《追寻》《走向复兴》唱响新时代旋律,表达清华人对新征程的美好期待和向往。

人文学院 舞蹈《一起向未来》

财务处 舞蹈《春风十万里》

核研院 诗朗诵《青春的模样》

金融学院 话剧《紫藤花开》

歌伴舞《映山红》《灯火里的中国》《一起向未来》,舞蹈《春风十万里》,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向历史致敬、向未来出发的美好向往和无限希望;诗朗诵《青春的模样》描述了六十多年前,核研院一群年轻人怀着以身报国的理想,知难而进、众志成城,在燕山脚下开启清华核能人的奋斗历程;诗朗诵《喜庆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表达了“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的决心;原创话剧《紫藤花开》展现了一代代道口人志愿将“培养金融领袖,引领金融实践,贡献民族复兴,促进世界和谐”的使命发扬光大的志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激励清华人扛起新使命,迈向新征程。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成功举行,为推动清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工作部署,清华力量再度谱写华美篇章!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转自清华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