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发:关于2022年度分工会考评及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8  访问计数:9215


关于2022年度分工会考评及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的通知

 清工发〔202265

各分工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和上级工会精神,做好工会工作年度总结,激发基层工会活力,现启动2022年度分工会考评、工会先进集体和优秀积极分子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分工会工作总结

各分工会认真总结2022年度工会工作,形成书面报告,内容应包括工会组织建设、参与学校及单位民主管理、立德树人、宣传教育、青工、女工、文化、体育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总结字数不少于2500字。

二、先进分工会评选

年度先进分工会评选主要依据各单位全年工会整体工作情况,以校评结合分工会交流、互评的方式进行。2023年春季开学初,校工会将再行通知并组织申优单位进行汇报交流。评选结果由校工会常委会审定,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公布。

 三、先进工会小组评选

1.名额分配:获2021年度校优秀分工会的单位最多可推荐3个工会小组,获2021年度校先进分工会的单位最多可推荐2个工会小组,其他分工会可推荐1个工会小组。会员300人以上的分工会可以增报1个工会小组。各分工会可推荐的先进工会小组具体名额见附件1

2. 推选流程:各分工会提名先进工会小组,征求本单位同级党政意见后确定推荐名单,填写“清华大学先进工会小组汇总表”,报送学校工会组织部。评选结果由校工会常委会审定通过后公布。

四、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

1. 校级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1)名额分配:校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名额,不超过本单位会员人数的2%。获2021年度校优秀分工会的单位,可增加2个推荐名额;获2021年度校先进分工会的单位,可增加1个推荐名额。各分工会可推荐校级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的具体名额见附件2

2)推选流程:校级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由工会小组酝酿提名,经分工会评审并征求本单位党政意见后确定推荐名单。各分工会填写“清华大学校级工会积极分子汇总表”,报送学校工会组织部。评选结果由校工会常委会审定通过后公布。

2. 系级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1)名额分配:系级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名额不超过会员人数的4%。各分工会可评选的系级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具体名额见附件2

2)推选流程:系级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由工会小组酝酿提名,分工会根据名额评选并审定,不报送学校工会。校工会按系级名额给予奖励额度。

五、时间要求

分工会工作总结的电子版、先进工会小组汇总表和校级工会积极分子汇总表的电子版及纸质材料(需签字盖章)于2023228日下班前提交,过期不予办理补报审批。

联系人:高丽丽(82732)、韩国芬(97912

邮箱:zzgh@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62782732   

   箱:zzgh@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工会

202212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