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剧艺社第一届“水木清华诗文朗诵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7-14 17:26

校工会剧艺社第一届“水木清华诗文朗诵会”成功举办

710日晚,清华大学工会剧艺社第一届“水木清华诗文朗诵会”在学校泥沙馆一楼数字厅举办。中国文化报理论部副主任、北京大学朗诵艺术协会发起人及指导老师杨晓华,艺术教育中心导演萧薇以及相关协会(社团)负责人等嘉宾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历时两个小时。科研院张华堂老师的一首现代诗朗诵《再别康桥》,让我们重新回味了徐志摩先生对于康桥依依惜别的深情,并作为第一个节目开启了整场朗诵会的序幕;接下来,《雨巷》、《妈妈》、《乡愁》、《无怨的青春》、《你是我的一首歌》等12首诗歌朗诵和《雷雨》、《原野》、《家》、《简爱》等4部话剧片段的表演,以及《电梯里的浪漫》和《如歌的行板》两首散文诵读,共计19个节目一一呈现,演出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杨晓华老师高度评价了清华教师所营造的朗诵话剧艺术氛围,对清华教师展现出的激情和才华给予了肯定,并现场朗诵了自己写的一首诗献给剧艺社,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参加诗文朗诵会的共有30多位演职人员,他们来自18个院系、职能部门和附属单位,有近50位嘉宾和观众观看了此次演出。

工会剧艺社供稿
2014.7.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