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表彰会暨庆祝晚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15 11:46

工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表彰会暨庆祝晚会圆满举办

 

20141211日晚,清华大学工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表彰会暨庆祝晚会在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韩景阳,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庄丽君,原校党委副书记张再兴,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及校工会专(兼)职副主席与各协会广大会员、各分工会干部、各单位教职工共600多人参加了活动。校工会副主席陈红主持表彰会。

 

表彰会上,韩景阳首先代表学校对工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协会的骨干以及广大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协会活动是广大教职工愉悦身心的乐园,放松心情的绿洲,凝聚志趣的群组,提升品味的殿堂。校工会协会成立三十年来,不断建章立制,培养骨干队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影响力大、参与面广的活动,为提高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和身体素质,推动清华大学教职工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先进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突出的贡献。

教师合唱团吴文虎作为协会代表在表彰会上发言。他认为通过社团活动,让很多不同单位的教职工,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一起并成为朋友。看到校工会社团活动蓬勃开展,大家也深受鼓舞,并表示将继续努力,为校园文化建设多做贡献。

 

会上,王岩宣读了来自各个工会协会的113名受表彰教师名单,并与嘉宾一起为各协会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庆祝晚会在教师合唱团《你是这样的人》的朴实动人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老教师合唱团也前来助兴,演唱了《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我的中国心》,展现了他们别样的韵味和翩翩风采。太极武术《天地人和》,柔中带刚,动静相宜,充分展示了天地人和的太极风采。健美操协会的藏舞《次仁拉索》舞姿飘逸、俊秀灵气,像朵朵格桑花,在雪域高原绽放芳华。

木兰拳协会英姿飒爽的《木兰韵》刚柔相济、舒展大方。交谊舞协会表演的《欢乐的家园》庄重典雅、华丽多姿,舞出了青春与热情。最有特色的一个节目是由荷塘诗社、书法协会和剧艺社合作的《诗书联庆》,它是楹联创作、书法与朗诵的精彩结合,展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

 

首次亮相的工会新成立的剧艺社带来的小品《提意见》,幽默诙谐,演艺精湛,又一次将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水木舞团的古典汉唐舞《踏歌》服饰华丽、舞姿优美,勾描出一幅古代俪人携手游春的踏青图。健美舞蹈《群英荟萃》,可谓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在跃动的舞步中,跳出了教职员工对生活的热爱,对青春的追求。晚会在太极拳协会表演的《太极风采靓清华》 展示的精彩武术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晚会演出现场激情飞扬,高潮迭起,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绚丽的舞台景观与流动的节目表演交相辉映,充分展示了清华大学工会协会的精神风采。

晚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受表彰教师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