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15-09-02 16:24

校工会和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

 

827日下午,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在大礼堂联合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谢维和副校长,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黄圣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思敬,原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张再兴,原纪委书记孙道祥等与教职工一同参会并观看了演出。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主持大会。

谢维和在致辞中谈到,作为中国人,我们都不能忘记历史,八年抗战,我们清华师生和全国人民一道经历了可歌可泣的时代。他回顾了清华人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积极投身到抗击入侵者的斗争中的抗日英雄和勇士。他指出,爱国奉献,是我们清华大学师生的光荣传统,我们要把这个传统,坚持下去并不断发扬光大。

曾经参加过抗战的我校教职工代表武装部离休干部张文和计算机系离休干部苏佑臣也来到会场,校工会主席王岩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秀成向两位老同志献了花。

           

纪念抗战70周年文艺演出全部由工会各协会和离退休兴趣队表演。在《黄水谣》、《保卫黄河》的气势恢宏合唱声中,演出拉开了帷幕。舞蹈《游击队之歌》表现了游击队员以高昂的斗志和乐观主义的精神;小说朗诵《残缺的馒头》讲述了在民族存亡的危急关头,贫苦民众以死相拼支援前线的感人故事;舞蹈《哭泣的鸽子》、独唱《嘉陵江上》、太极表演《刀之魂》、京剧《红灯记》选段、健身秧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话剧《大宅门》、舞蹈《欢庆》、扇舞《荷塘月色》、诗朗诵《那年的晓月》、舞蹈《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紧紧围绕抗战中的艰苦岁月以及抗战胜利人民迎来和平幸福的生活等主题题材,以合唱、朗诵、京剧、话剧、舞蹈、太极剑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血战到底、卫我中华的抗战历史,热情讴歌宁死不屈、同仇敌忾的民族气节,倾心礼赞勇往直前、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真挚抒发继往开来、捍卫和平的豪情壮志。精彩的演出不时引起观众共鸣,唤起观众对激情燃烧岁月的回忆,博得阵阵热烈掌声。

 

 

本次文艺演出旨在铭记抗日战争那段血与火的光荣历史,讴歌伟大的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表达对抗日英烈和遇难同胞的缅怀之情,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展示广大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继承和发扬民族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