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26 14:18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一二·九运动80周年

2015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圆满举办


金黄银杏装点秋日校园,最美清华歌声祝福祖国。 114日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一二·九运动80周年” 2015年清华大学教职工文艺汇演在大礼堂拉开序幕。副校长施一公、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丽君、原党委副书记张再兴、校工会原常务副主席李淑红以及各单位教职员工出席并观看了晚会。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致辞,他代表校工会对参加演出的来自47个分工会的近两千名教职员工以及为他们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专门为此次活动付出的各方专业评委。

合唱类节目中,《怒吼吧!黄河》、《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大刀进行曲》、《重整河山待后生》、《到敌人后方去》、《长城谣》、《保卫黄河》、《延安颂》、《救亡进行曲》、《在太行山上》、《地道战》等豪放而浑厚的歌曲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历程,表达了清华人对广大革命人士不怕牺牲保卫祖国家乡的崇高敬意;《当祖国召唤的时候》、《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共青团员之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激昂而高亢的歌曲唱出了清华人对祖国的由衷热爱与赞美,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矗立崛起的喜悦与自豪。演出还专门邀请了教师合唱团和老教师合唱团分别带来精彩的演出。

在舞蹈以及表演类节目中,表演唱《在太行山上》、《神圣的战争、《回眸?展望》、《抗战歌曲联唱》,舞蹈《秀色》、《红纱巾》、《游击队之歌》、《美丽中国》、《沂蒙颂》、《欢笑的银铃》,诗朗诵《经过我》,小合唱《天佑中华》、《我和我的祖国》、《松花江上》,舞台剧《英雄王二小》、《为了故国家园》、《梦想实现家》、《共和国之恋》等综艺表演类节目以优美的舞姿、昂扬的旋律、欢快的情绪,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深情的颂歌、缤纷的舞蹈与各类综艺表演相结合,很好地展现了清华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表达了我校教职工对祖国、对学校的满腔热爱。

本次文艺汇演于114日、5日分两场在大礼堂举行,全校47个单位近2000名教职工登台演出了29个节目。广大教职工通过几个月的排练,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有气势宏伟的大合唱、歌声悠扬的小合唱、欢快灵巧的舞蹈、独具特色的表演唱、富于表现力的舞台剧以及满怀深情的诗朗诵等,特别是有些单位的节目作品新颖、富有创新性,使晚会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今年文艺汇演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一二·九运动80周年为主题,表达清华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爱国情怀。展示清华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增加了大家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了广大教职工的团队合作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