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清华大学教职工羽毛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5 14:04

2018年清华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举行

4月26日晚,由校工会主办的2018年度清华大学教职工羽毛球男女混合团体赛决赛在综合体育馆举行。副校长吉俊民、校工会副主席刘波、彭方雁等观看了决赛。

今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从4月9日到4月26日历经了半个多月赛程、120场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激烈争夺,清华附中与体育教研部两支队伍最后进入冠亚军决赛。决赛现场双方领导排兵布阵,运动员高水平的对决场面十分激烈精彩,现场喝彩声此起彼伏。经过男双、女双、男单、混双、男双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清华附中以3:2战胜体育教研部,获得冠军。体育教研部获亚军,核研院和清华控股并列第三名,校医院、环境学院、一附院、汽车系并列第四名。决赛结束后,吉俊民为冠军代表队颁发了奖杯。


副校长吉俊民与冠亚军代表队合影



决赛现场


今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共有来自46个分工会的600多名教职工参加,每个分工会派5-8位男运动员和2-4位女运动员组队。自小组赛开始,各分工会对比赛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从队伍组织到装备再到后勤保障,都做得细致入微。参赛队员中有1位校领导、2位中科院院士、6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6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位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1位全国政协委员、1位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多位单位负责人及分工会主席、以及教学科研一线教师等各条战线的骨干,如吉俊民、生命学院孟安明院士和陈晔光院士、能动系主任姜培学、汽车系主任杨殿阁和党委原书记帅石金、电机系主任曾嵘、航院原常务副院长梁新刚、工物系主任王学武、化工系主任赵劲松、化工系原主任刘铮、化学系主任王训、法学院原院长王晨光、体育部主任刘波、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沁、后勤党委书记邱显清、信息技术中心党委书记陈基和、修缮中心主任邢毅、物业中心主任向春等,充分体现了我校广大教职工重视热爱体育运动的优良传统。作为最受大家欢迎的赛事,羽毛球比赛已经成为我校教职工每年参赛人数最多、赛程最长的单项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