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清华大学教职工冬季长跑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6 10:01

第二十五届清华大学教职工冬季长跑举行

阳光初开,落叶飞舞。1212日下午,正值寒冬的清华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清华大学教职工冬季长跑活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在东大操场为本次活动开幕鸣枪,校工会副主席高策理、彭方雁、刘强参加活动,校工会副主席、体育教研部主任刘波与教职工长跑协会的骨干们一起参加了第一组的长跑。


出发


第一组准备出发


第二组准备出发孙家广院士在软件学院队伍中


跑起来

初冬的暖阳照射在东操场上,点燃了教职工参加长跑的热情,大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胸前统一佩戴着跨越七十载,奋进再出发的运动员号码布。各分工会的方队整齐的排列在起跑点。每一组队伍出发前都齐声高喊着祖国万岁。当清脆的发令枪响,跑步队伍欢呼跃出,潮涌一般冲出起跑线,快乐的向前奔腾而去。长跑的队伍宛如一条游龙,成为清华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百米终点出发


跑入新民路

着眼于搭建体育实验平台,促进教职工体育健康工作的更科学开展,本次活动首次引入射频身份识别(FRID)比赛计时系统。参加长跑的运动员每人都佩戴射频芯片号码布,芯片中预存着运动员的个人信息,并可感应记录运动信息。当运动员沿指定路线依次通过感应计时点,完成全程比赛,计时系统就会感知出比赛时间、运动速度等信息。这些积累的大样本信息,将为今后更科学有效的开展教职工健康运动提供有力支持。


坚持


第一方阵率先到达终点

 冬季长跑活动作为清华大学传统体育健身项目,深受广大教职工的喜爱和欢迎。本次活动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共有62个分工会的5000多名教职工参加。今年的长跑路线也相应进行了优化调整,集合检录设在东操北侧,起点改在东操西跑道百米终点,经至善路、明德路、清华路,最后到达终点新民路,赛程约2000米。优化后的长跑路线,进一步解决了大量教工起跑拥堵、中途换检录卡的瓶颈等问题,为教职工们带来了更多安全有序、高效便捷的长跑体验。

清华大学具有优良的体育传统,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已经成为清华人的体育精神,校工会鼓励和推动全校教职工在冬季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体魄、振奋精神,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践行清华体育精神。

校工会、校办、体育部、保卫部、物业中心、接待中心、宣传部、校医院、通力公司、图书馆、校团委等单位共同参与,保障了新方案下活动的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