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公管学院举办首场职工队伍建设沙龙--职员自我职业设计与生涯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23  访问计数:0
 

    622日,清华公管学院工会和人事办公室联合举办“学院职工队伍建设沙龙”系列活动第一场,邀请沈群红副教授作了题为《职员自我职业设计与生涯发展》的讲座。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瞿福平受邀参会,公管学院分工会主席谢矜主持会议。公管学院副院长彭宗超、国际处副处长孟波和学院近40位职员共同聆听讲座。

   沈群红老师结合高校职工队伍人事制度改革精神,以学校的大环境为背景,介绍了学院职员的职业特点和人事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认为学院对职员忠诚度的要求高于能力上的要求,忠诚度高的员工会有更高的工作主动性,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此外,知识技能和经验以及较强的学习能力是一个组织核心雇员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沈老师指出,只有人岗匹配,职员才能发挥出最大的能力,给组织带来最大价值增值,职员也会从中获得被承认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对职务分类、胜任素质和职业选择相关理论进行分析后,沈老师请各位职员对自己的职业性向进行评估,以便选择自己适合的职业类别,并应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以获得更高的职等职级。沈老师还着重介绍了职业锚理论,认为每个人给自己的职业定位都可能有偏差,一个好的组织不仅应该知人善用,还应能够打破职员固有的观念,发挥出其更大的才干和能力。

   “学院职工队伍建设沙龙”是清华公管学院工会和人事办公室为配合学校职工队伍人事改革、推动学院职工队伍建设、促进内部交流,联合组织的系列活动,拟围绕能力提升、职业发展和制度保障等话题进行职员培训和互动交流。同时,学院还将开展非事编职员职业发展的调研分析,邀请教师专家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以增加非事编职员的认同感和归宿感,使之更好地融入清华,更好地规划职业发展,从而更富于热情和高效地开展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