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计算机系分工会开展“青年教师硬件编程拓展”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1  访问计数:0
 

616日晚,计算机系分工会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青年教师硬件编程拓展”活动,该活动为校工会立项资助的分工会特色活动。计算机系陈永强老师在东主楼9223教室讲授了使用Arduino硬件编程显示一些复杂数学图形的方法,随后进行了演示、实验与研讨。二十多位青年教师及其子女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解近年来机器人、智能设备、可穿戴设备等计算机硬件发展趋势,计算机系分工会委员会于2017年春季学期开展了“青年教师硬件编程拓展”系列活动,组织青年教师一起探讨和学习硬件编程技术。活动共进行了10次,利用开源电子原型平台Arduino,以及各种传感器、控制器、马达等装置,让大家学习搭建各种自动感应、控制、显示系统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为增加活动参与度,还将青年教师的子女纳入到一起学习的过程中,使得青年教师可以观察初学者学习中的各种问题,从而对相关的教学规律、教学方法有更深入的思考和体会。

通过该活动,青年教师增长了硬件相关知识,增进了相互间的学习与探讨,也在运用先进教学方法与技术上有所收获。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