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一附院举办职工代表、工会干部2017年培训班暨优质服务竞赛总结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08-14  访问计数:0
 

    714日,院工会在学术厅组织召开了第三届职工代表、工会干部培训班暨“爱岗敬业尽我所能”优质服务竞赛总结评审会。全院105位职工代表、工会干部参加。院工会副主席张晓萍主持会议。

   炎炎夏日,学术厅内洋溢着全体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们对医院发展建设的热情。院党委书记类延旭、院纪委书记陈淑苹、院长助理张明奎和工会主席蒋立红参加了开班仪式。

 

张明奎代表院领导班子致辞,他表示,职工是医院发展的力量,职工代表是职工中的先进分子,希望全体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起到先进表率作用,在工作中讲团结、讲奉献、不折腾。今年北京市实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对医院来说,既是考验也是机遇。医院的底子比较薄,大家要凝心聚力,一心一意谋发展,相信有任何困难都能克服。医院的主线是质量和服务,无论是临床一线还是后勤保障,都要将质量和服务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在保障方面,要做到高效、廉洁、节约和人性化。对待工程,后勤部门能否像自己家里装修那样,对施工质量、材料品质严格把关,负责部门要看紧了,把严了,做成良心工程,质量是否能禁得住时间的考验。医院就是我们自己的家,医院今后发展要靠大家,目前医院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职工有2000余人,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同心同德,为了医院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张明奎向与会人员作了《2016年度院务公开报告》。人事处主任冯遥、医保办主任崔慎梅和总务处主任延峰分别介绍了近期出台的人事相关规定、我院公费医疗职工医药费支出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职工食堂运营情况、二期病房楼建设进展等。

 

   利用午休时间,105位参会人员分成3组,讨论了《2016年度院务公开报告》和人事处《试用期和考察期人员考核管理规定》,并围绕医院发展、人事管理、职工福利、设备管理、后勤管理,开源节流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献计献策,充分体现了职工代表参与医院管理的主人翁意识。院工会副主席曹亚坡向大会作讨论汇报。

 

下午,召开了“爱岗敬业尽我所能”优质服务总结评审会。2016年院工会组织的“优质服务百日竞赛”活动,得到了院党委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院工会将此项目做成医院品牌项目持续开展下去。今年3月,院工会以“爱岗敬业 尽我所能”为主题再次开展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组织工会干部和科室骨干力量,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参观交流,开拓大家眼界,创新服务内容。各分工会围绕医院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促进优质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过各分工会的积极组织,11个分工会的30个优质服务项目在总结评审会上一一展示。院工会邀请了党政办、门诊办、医务处、护理部、患者服务中心、财务处、院团委等职能科室负责人担任评委。经过近2个小时的项目总结评选,妇儿保分工会 “尽我所能,为孕产妇保驾护航”荣获一等奖;医护分工会“院内院外共塑医院良好形象”、总务分工会“为临床一线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荣获二等奖;门诊分工会、消化泌尿分工会、机关分工会、内科分工会获三等奖。

 

   

   党委书记类延旭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此次职工代表大会圆满成功,内容充实,效率很高。参会的人员多,会场秩序非常好,体现了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很高的觉悟。集中开会就是要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工会有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职能,通过今天的会议,也充分体现了工会的职能。医院工会的工作做得非常好,近几年在清华大学多次获得优秀分工会的称号,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去年开展了优质服务活动,也成功申报了学校的特色工作。

 

   类延旭说,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以后,开展优质服务尤为必要也更加迫切。医疗工作的核心,首先是医疗技术,可谓“技术为王”;其次是服务态度。通过民意调查发现,患者就医考虑的因素有:医疗质量、服务态度、价格、环境、流程、医院级别等,而前两项是重点。工会组织的这项优质服务竞赛活动非常有意义,要办成品牌活动。通过今天大家的交流,感觉和去年的活动相比,有了明显的进步:服务从被动向主动转变,从粗放向精细化迈进,从手工向信息化飞跃,使医院各方面的服务更加高效、节约、精准。

   类延旭强调,医疗工作,安全是基础,质量是核心,服务是保障,患者满意是目标。未来,我们在加强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的同时,通过优质服务行动,不断改进工作,赢得患者的满意,树立良好的口碑。近几年健康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医院也要积极作为,顺势而上,勤练内功,同时加强宣传,扩大医院影响。工会作为职工之家,是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希望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们在优质服务方面,率先垂范,带动广大职工为医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