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美术学院举办“光华路上--2017年教师节联合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7-11-07  访问计数:0
       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迈向新时代之际,我们迎来了清华美院建院61周年纪念日,由清华美院和清尚公司举办的“光华路上--2017年教师节联合摄影展”于111日下午在美术学院“学院美术馆”4号大厅开幕,来自美院和清尚的领导、作者与参加环境艺术设计系系庆60周年的校友们一同参观摄影展览。

联合摄影展今年已是第六届,本次共展出44位教师、22位设计师的150幅作品。摄影创作和摄影展览是反映新时代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美院和清尚共同打造的特色文化活动。摄影是我们用镜头对客观事物进行多角度思考;摄影是把我们的心灵感受,通过镜头记录下来;摄影可以让我们迈开双脚,走进大自然,把“地球村”变小;摄影是大脑、眼睛、手指和相机快门有机结合的审美并快乐的过程。

今年是敬爱的老院长张仃诞辰百年,我们以“张仃院长在我们心中”为主题,在“老照片回顾”版块展示了三十余幅由学院部分老师和档案室提供的老照片。这些老照片有张仃先生为开拓新中国艺术设计教育体系的身影,有勇于承担国家重大设计和创作任务的胸怀,有坚守传统文化不断创新的气魄,更有为人师表、平易近人的风范。以此表达我们对老院长的深深敬意!

这次展览将于1110日结束,欢迎师生前往观展。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