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图书馆工会岁末举行老馆员学术成长经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访问计数:0
       20171221日下午,图书馆工会积极落实校工会批准的2017年特色活动--《青年馆员爱岗敬业促进行动计划》,在图书馆西馆303会议室组织老馆员学术成长座谈会。座谈会由馆工会副主席游战洪老师主持,有十几位青年馆员参加。

馆工会特邀本馆新任研究馆员刘蔷博士为青年馆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学图书馆员职业成功成长课--《??福地翰墨缘--谈谈图书馆员的学术成长及个人体会》。

 

刘蔷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图书馆工作24年来的平凡经历与不平凡的成绩,长期从事琐碎枯燥的古籍整理工作,日积月累,打下坚实的基础,最终在古文献研究工作中升华绽放,取得一系列重要的学术成果。

刘蔷博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热爱本单位,敬重本职工作;有事业心;做个有心人;发现平凡工作中的乐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和成功的关键;熟悉工具书,善用网路资源等。

刘蔷老师的成功表明,只要爱岗敬业,从点滴做起,找到兴趣点,日积月累,坚持到底,就能从点到线,最后连成一大片,厚积薄发,从量变到升华!

到场的青年馆员代表听完后,踊跃提问,感觉受益匪浅,在图书馆工作不再迷茫了,今后发展可以少走弯路了!大家认为,馆工会组织这样的特色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继续组织,还要积极参加。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