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咏恒之声”2018新年音乐会在清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04  访问计数:0

       20171229日晚,清华大学咏恒合唱团与北大附中混声合唱团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一层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咏恒之声”新年音乐会,为到场的近一百五十位观众带去艺术享受和新年祝愿。本场新年音乐会由土木水利学院工会、环境学院工会和建筑学院工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咏恒合唱团承办,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混声合唱团协办。

    

音乐会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清华大学咏恒合唱团出演五首合唱曲目,分别为两首小合唱《the Rose》、《Viva la Vida》以及三首大合唱《往日如斯》、《Down to the River to Pray》和《城南送别》。第二部分由北大附中混声合唱团出演三首合唱曲目《My Hearts Friend》、《茨冈》和《落叶归根》,指挥为北大附中音乐艺术指导刘洋老师,由学生担任钢琴伴奏。合唱团曲目风格多样且形式富于变化,更加入了吉他及B-Box人声伴奏,展现了无穷的青春与活力。第三部分由两团联合出演,演唱三首曲目《天之大》、《花树下》和《Shenandoah》,感人的乐声无需任何伴奏便已深入所有观众的内心。曲目《花树下》与《Shenandoah》空灵悠扬的高音与低沉浑厚的低音令每一位观众屏息,演出结束后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应观众要求,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欢快的返场曲目《Bonse Aba》。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旭老师和土木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军老师作为主办方代表全程参与了音乐会,并分别致辞感谢两个合唱团的精心准备和精彩演出。在观众陆续离席时,合唱团自发演唱了一首《难忘今宵》,新年音乐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