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清华大学主页
清华大学信息门户
 
图书馆工会“三八”节专场活动-旗袍走“近”清华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3-16  访问计数:0
 

201838日下午,旗袍走“近”清华-《跟小格格学旗袍》分享会在图书馆北馆(李文正馆)三层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工会和校工会水木舞团共同举办。活动邀请《跟小格格学旗袍》一书作者、非物质文化遗产“那氏”旗袍第三代传承人徐冬女士主讲,推广高贵、高雅、高尚的中国服饰文化。

图为活动宣传海报

徐冬女士简述了旗袍从1910年到现在的发展历史,讲解了旗袍的各种款式特点,设计细节,如盘扣、图案等,倡导清华老师尝试穿旗袍,穿出“先生”韵味,以展示中国女性端庄优雅的知性美。

图为旗袍风采现场展示

演讲之后,老师们在现场进行旗袍风采展示。她们的展示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旗袍,既有含蓄、隐约、矜持之美,又有典雅、雍容、华贵之气,还有端庄、贤淑、优雅之态,散发着中华悠久文化的醇厚清香。

供稿:图书馆工会、水木舞团

【关闭】
版权所有:清华大学工会  技术支持: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  邮编:100084
电话:62782756,62784868  传真:62783008,63782008  E-Mail:gh@mail.tsinghua.edu.cn